中共兩會鍾南山「發飆」網友大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召開期間,3月5日廣東代表團的分組討論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拋出了一份世界衛生組織關于空氣的排名,顯示中國空氣最好的城市海口排名倒數273名。鍾南山還稱「管你什麼和諧社會,管你什麼綱領的,關鍵的空氣、食物、水都不安全,什麼幸福感都沒有。」網友戲稱鍾南山「發飆」,並大贊「終於有人敢說實話了!」

3月5日下午,廣東代表團的第一次分組討論一開始,鍾南山就拋出了一份世界衛生組織作出的空氣質量排名,在這份囊括了1802個城市的榜單里,中國空氣最好的城市海口排名倒數273名。

鍾南山說,北京男性肺癌發病率已經超過十萬分之七十六,北京女性肺癌發病率已經超過十萬分之四十八。過去10年裡,肺癌發病率在北京增加了將近六成。

鍾南山還曾表示,大氣污染比非典更可怕,非典可以隔離,而大氣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我經常跟外科醫生一起上手術台。一般這些做手術的病人,四五十歲以後肺真的都是黑的。有人認為我是誇大其詞,實際上是真的,在廣州確實是這樣的。連廣州都是這樣的,何況北京。我最擔心的還是霧霾會引發腫瘤,尤其是肺癌。」

「管你什麼和諧社會」

搜狐健康在3月2日采訪了鍾南山,就關于在兩會會提什麼意見,鍾南山接受采訪並表示,準備在兩會在PM2.5治理、食品安全、鄉村醫生及青少年體質健康等方面提出建議。

搜狐健康:「現在的食品安全是目前老百姓最不放心的事情,您最關注食品安全中的哪些問題? 」 

鍾南山:「管你什麼和諧社會,管你什麼綱領的,人最關鍵的一個是呼吸的空氣,一個是吃的食物,一個是喝的水。這些都不安全,什麼幸福感都沒有,所以現在食品安全是當前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不管你搞三鹿奶粉、搞蘇丹紅孔雀綠的,這個那個搞了很多,現在問題還是在陸續的出現,管理上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配套,是分段管理而不是一個有機整體,不是一個部門從頭管到尾。像國外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都是從生產一直管到最後的銷售。現在中國各管一段,就會造成很多環節上的缺失或薄弱,這樣就會出很多問題,結果出了問題以後,誰都不管,我最關心的是這個問題。

有時候我跟廣州質監局的領導一塊吃飯,聽他們一講,你什麼都不能吃了,所以我就跟他學,他吃什麼,我就吃什麼。

食品安全問題造成了極大的社會不穩定,所以我們成立了國務院食品安全管理委員會,但是由於沒有立法,而且沒有一個很嚴格的系統工程,監管中各管一段,一定有某個環節給別人鑽空子,所以現在食品安全問題屢禁不止。」

網友大贊鍾南山的直率

就喝涼白開:終於有人敢說實話了!也只能是這樣有能量的人才敢說,才有一點兒說服力!

又到了復活節:鍾南山的直率建言向來令人欣賞。想2003年病毒在全國蔓延時,他挺身而出,擲地有聲。

@珏珏088:象鍾南山這樣的代表太少了!不能只是歌功頌德,應該為老百姓的空氣、水、食物好好動動腦筋了!

小立靜觀:我為這樣真實的聲音喝彩,也為有更多這樣的真知灼見期待,更多的勇者起來吶喊、行動,人民才有幸福感,民族復興才會儘快看到曙光!

北京龍陽偉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衣 食 住 行四個基本點都有待保障,何談幸福!食品安全、出行安全、建築安全應未雨綢繆!

@中國奇聞:原來還有說人話的啊,我還以為都是一些不帶提案進來的代表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