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成長 1年來最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2月服務業以1年來最快速度擴張,意味占美國經濟最大比重的產業高層無視朝野為預算惡鬥的情形。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ISM非製造業指數由1月的55.2攀升至56。根據彭博社調查預估中值,經濟師預期這項指數近乎持平在55。數值高於50便意味景氣擴張。

房市回暖正拉抬霍夫納尼安實業公司(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等企業業績,加上消費支出穩健,都在支撐占美國經濟將近9成比重的服務業。這份數據公布前,上週出爐的報告顯示美國製造業衝出2011年6月以來最快速度,意味經濟擴張可能在拉大層面。

費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勒巴(Guy Lebas)在數據揭曉前表示:「即使消費者所得明顯不利,企業支出和投資趨勢仍強而有力。前景穩定許多。」

接受彭博社調查的73名經濟師預估值,介於50和56.3之間。這項指數涵括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今天報告公布前,自2009年6月衰退結束以來的均值為53.6。

不動產、運輸、零售和金融等13類非製造產業都在2月彙報成長,另有5類產業表示生意萎縮。

這份報告顯示,ISM就業指數從前月創將近7年來新高的57.5回落至57.2。新訂單指數由54.4攀升至58.2。營運活動指數則自56.4提升至56.9。

美國服務業可能得益於製造業反彈的現象。ISM上週公布,ISM製造業指數升抵54.2,創2011年6月以來新高。(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