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案兼救人 雲警傳佳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5日電)雲林斗六警方今天宣布偵破農曆春節發生搶案,帶嫌疑人起出贓物時,正好1名民眾疑似中風昏倒,危急中用偵防車送醫急救。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指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2月13日傍晚5時45分,斗六西市場傳出王姓婦女被搶走皮包,歹徒逃逸,皮包內有新台幣3萬多元、手機和證件等。

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調查,鎖定可疑車輛及張姓嫌疑人,展開跟監、埋伏並調出通聯紀錄,得知張嫌將於今天凌晨搭乘台鐵北上繼續逃亡,當對方一出現在斗六車站時,員警立即上前圍捕。

警方帶著張嫌在上午前往斗六一處偏僻道路,起出丟棄的皮包等證物時,現場附近發現1名50多歲張姓民眾突然昏倒、呼吸困難,疑似中風。

員警雖然叫了救護車,但見情況危急,顧不得辦案中,於是用偵防車押著張嫌,先載昏倒民眾送醫急救,並幾經轉折聯絡家人到醫院後,才離開繼續辦案,警方辦案兼救人,在地方傳為佳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