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婦被遺棄 村裡無血緣5兄弟 不求回報奉養17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中國北京有一村裡的5位兄弟,共同扶養一名91歲、遭養女棄養的老婦,至今已17年,這段無法用金錢衡量的親情,成為鄉里間的美談。

91歲的於秀英與老伴是北京密雲縣十里堡鎮莊禾屯村人,因為不能生育,兩人領養一名女嬰,女嬰長大成人後嫁到內蒙古。於秀英與老伴賣了房子前去投靠養女,反遭養女嫌棄,數年後不得不再回到家鄉莊禾屯村。

同是莊禾屯村人的趙合林得知於秀英的遭遇後,與4個兄弟商量,決定把兩位老人接過來與父親同住。此前,於秀英與其老伴由於去內蒙古之前即已賣掉房子,回鄉後兩人無處棲身,且因戶口已遷到內蒙古,他們已無法再享有村裡的救濟和福利,只能靠拾荒維持生活。

5位兄弟們經常為兩位老人做飯,除了幫忙裝空調、買冰箱、添購新棉衣棉被外,還曾於2002年共同出資翻修房子,讓兩位老人住進寬敞明亮的新房。於秀英的老伴2009年去世後,5兄弟也經常輪班來陪伴她,村民們都對他們的善行豎起大拇指。

趙家5個兄弟都不富裕,除了最小的趙合文,其他4人都是農民。這些年來,村裡的人都說,於秀英命好,5兄弟心善,才成就這段無法用金錢衡量的親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