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一名出生時攜HIV嬰兒痊癒(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美国之音電)美國醫生說,一名出生時就感染愛滋病毒的嬰兒,在一出生就很快接受標準愛滋病藥物治療之後,目前看來已經痊癒。

這名來自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的兩歲大女孩,在出生後30個小時就開始接受三種標準抗愛滋病毒的藥物治療。

密西西比大學醫學中心的漢娜.蓋伊醫生報告了這項醫學突破,據信這是世界上第二宗感染致人死命的愛滋病毒之後痊癒的病例。

醫生們說,小女孩已經“功能性地治癒,”意思是通過標準的測試,已經無法查出病毒的存在並且不再需要終身治療。這是感染愛滋病毒的嬰兒,獲得功能性的治癒的首起病例。

醫生說,還需要做更多的測試來看看這種治療方法,是否對其他兒童也具有相同療效,但是結果可能改變對高風險嬰兒的治療方法,並且最終有可能治癒感染了愛滋病毒的兒童。

這名沒有披露姓名的女孩出生時既攜帶愛滋病毒,她的母親沒有得到產前護理,臨產前才做了愛滋病毒測試並呈陽性反應。

這項結果是亞特蘭大舉行的“逆轉錄病毒和機會性感染會議”上宣佈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