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大賽 雪地開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3日路透電)美國阿拉斯加州著名雪橇犬競賽「長途競速雪橇賽」(Iditarod)今天開跑,65名趕犬人駕著他們的雪橇犬隊從1座冰封的湖泊起跑,朝大雪紛飛的荒原飛奔而去。

第41屆「長途競速雪橇賽」昨天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舉行揭幕儀式之後,今天正式開跑,起跑點在安克拉治北方約129公里的小社區威羅(Willow)1座冰封湖面。

比賽鈴聲一響起,趕犬人與他們的雪橇犬隊開始以兩分鐘一隊的間距陸續離開起跑線,朝一千多公里外的終點諾姆(Nome)奔去。總距離長1609公里的賽道,離開威羅之後,下一站是68公里外的小聚落「延特納站」(Yentna Station)。

趕犬人昨天忙著與粉絲拍照簽名,不過今天的比賽才是重頭戲。參賽者的雪橇都是由16頭雪橇犬組成,與安克拉治11英哩(約18公里)長的不限時雪橇表演賽,每個雪橇隊都用12條犬不同。

「長途競速雪橇賽」總獎金60萬美元,冠軍預料會在約9天抵達終點,第一名可獲得5萬400美元獎金與一輛全新卡車,其他完成全程的前幾名參賽者也會獲頒現金獎。

這場比賽是為紀念1925年一場援救任務,當年雪橇犬接力運送白喉血清前往諾姆。

今年有希望奪冠的包括幾位過去的贏家,其中包括4度冠軍布瑟(Martin Buser)、金恩(Jeff King)、馬基(Lance Mackey),2004年冠軍密契•席維(Mitch Seavey)與他的兒子,還有2012冠軍丹恩•席維(Dan Seavey),以及以8天18小時46分創下比賽最快紀錄的2011年冠軍貝克(John Baker)。貝克也是1976年以來,首位贏得這項賽事的阿拉斯加土著。(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