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馬沙巴對峙 駭到谷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吉隆坡4日法新電)支持菲律賓入侵者以武裝行動宣稱馬來西亞沙巴州(Sabah)主權的人士,今天將他們的行動延伸到網路,對谷歌(Google)搜尋結果動手腳,秀出一個支持他們入侵行動的訊息。

以谷歌搜尋引擎查找「沙巴」,搜尋結果頁面顯示,維基百科稱馬來西亞控制沙巴為「不合法」。沙巴州已成為馬來西多年來最大安全危機的焦點所在。

預覽維基百科沙巴項目的方塊介紹文句寫著:「沙巴非法被馬來西亞視為其13個州之一,也被指稱為馬來西亞最東部的一個州。但事實上,沙巴是蘇祿蘇丹王國(Sultanate of Sulu)的一部分。」

預估有100至300名菲律賓入侵者於2月12日登陸沙巴,宣稱沙巴州隸屬前菲律賓蘇丹王國繼承者。他們進行的武裝入侵,震撼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史丹福學院(Stamford College)網站週末顯然遭駭客入侵,學校首頁被置入一則訊息:「收回真正隸屬我們土地的時間已到。沙巴是菲律賓人的,你們非法擁有它。」

入侵者和馬國安全部隊緊張對峙,1日在丹道村(Tanduo)爆發流血衝突,造成12名槍手和2名警員死亡。

另外,距離丹道數小時車程的仙本那(Semporna)2日也爆發槍戰,緊張情勢急劇升高,傷亡總數也攀升,據報至少有18名好戰分子和8名警員喪生。(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