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召開 當局嚴控異議人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訊】中共人大、政協兩會星期日在北京召開,召開期間各地許多異議和維權人士被以各種方式嚴密控制。中國異議人士張林和他10歲女兒遭到安徽警方非法拘禁。

北京人民大會堂外守衛森嚴,在中共最高領導人們聚集一堂的同時,北京、上海、安徽、湖北等地的許多敏感人士,都被當地警察“上崗”盯梢、控制外出、全面監控。

在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許志永、丁家喜、民主人士何德普、查建國、高洪明,維權人齊月英、李學惠、王永紅、顏伯均等人,都提前幾天被上崗,住家門口樓道都有警察和保安把守,隨時監控他們的行蹤。

2月27日下午3時許,中國安徽合肥市警方派人將異議人士張林10歲的女兒強行帶走,關到在合肥市琥珀山莊派出所,不給飯吃。同一天,警方以辦理“暫住證”為由,將張林從朋友提供的住處帶走,並搶走了他住處的鑰匙以及他的手機、電腦。據稱,警方將張林和他的女兒拘禁在同一家派出所,但直到晚上7點才允許兩人見面。

當晚,警方將張林父女押送回蚌埠市。

張林1979年考入清華大學核物理專業,畢業後參加工作。他於1986年辭去公職,宣傳自由民主理念。從1989年到2009年期間,張林多次被判勞教和入獄。2009年8月出獄之後,張林也多次遭遇被失蹤、被喝茶等。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