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神韵演出内涵深远令人感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3月1日夜晚,驰名海内外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高雄至德堂第三场演出,让第一次观赏神韵的舞蹈工作室副团长黄思宜非常震撼。而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内容,也让低音号演奏家廖伟强赞叹相当了不起。请看报导。

舞蹈工作室副团长黄思宜:“一开场非常非常的震撼,很难形容那个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一开始就开始泪流满面,然后为了止住我在擤鼻涕的声音,所以就尽量控制我激动的情绪。”

神韵晚会所传达出的寓意深深的感动了舞蹈工作室副团长黄思宜。

舞蹈工作室副团长黄思宜:“不管是对舞蹈演员还是编舞老师,还是我们的指挥家、演奏者,所有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真的是打从内心一个非常大的感动。”

低音号演奏家廖伟强赞赏节目中编曲与舞蹈演员的完美结合。

低音号演奏家廖伟强:“我觉得这个是相当大的工程,变成说作曲家得跟编舞者两边一起合作一起工作,去谱出这个音乐。那每年又是一套不一样的音乐,那我觉得这个是满令人觉得很伟大的地方。”

尤其是融合中西乐器的现场乐团,让他印象深刻。

低音号演奏家廖伟强:“现场音乐的伴奏乐团,结合了西洋乐器还有中国乐器的型态来做演出,是一个很不容易的配置。”

神韵的精彩演出让黄思宜还想一看再看,一定要推荐给所有人。

舞蹈工作室副团长黄思宜:“这个东西(神韵)真的需要让更多更多,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去看这样子的一个感动,如果你还没来看的话,绝对不要再,不要再浪费,接下来这几场在台湾演出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麒文、林美华台湾高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