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歌剧院独唱演员:完美呈献中国文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013年3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城市剧院的首场演出,奥地利著名男中音、维也纳歌剧院独唱演员盛赞神韵做了一件非常伟大的工程,在帮助人们重新回归中国传统文化。下面请看来自维也纳的报导。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丰富的文化,当埃及人还没有建造金字塔时,中国古人就已经开山筑坝了。仅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中国文化是怎样一个伟大的文化,这让我非常感兴趣。神韵晚会连接了传统中国文化精华与现今的中国,完美的呈现了中国文化,我觉得这很了不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对古老文化内涵的重新发现、发掘与再现是非常重要的,我很高兴看到现在(神韵艺术团)在让人们重拾传统文化,让人们再次回到传统的根,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任务。”

作为歌唱家,文特尔莱纳先生尤其对神韵晚会中用歌剧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印象深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今晚神韵晚会中的歌唱部分非常特别,我很喜欢听到用其他的语言的演唱。我经常和亚洲歌剧演员一起工作,我很喜欢听到这样在西方的歌剧舞台上找不到的声音,所以今晚对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能听到用其他语言的西方古典唱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独唱演员克莱蒙斯文特尔莱纳:“歌曲把人带到了一个完全另外一个文化中,完全是另外一种理解。我自己很喜欢这种文化内容。”

新唐人记者瑶慧、君卓奥地利维也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