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派遭邊緣化 伊拉克財長請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中央社伊拉克拉馬迪1日路透電)伊拉克財政部長今天在大批伊斯蘭遜尼派示威者面前宣布辭職。遜尼派人士過去兩個多月來抗議不斷,要求什葉派停止將屬於少數的遜尼派邊緣化。

自美國主導的入侵行動在2003年推翻海珊(SaddamHussein)、使什葉派透過選舉掌權後,遜尼派不滿情緒逐漸高漲。這也使伊拉克教派間的危險平衡越來越受考驗。

身為遜尼派的財政部長艾沙維(Rafaie al-Esawi),今天在伊拉克西部安巴省(Anbar)告訴示威民眾:「我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在你們面前,宣布辭去政府職位。」

示威運動去年12月爆發,起因為艾沙維的保鏢遭到逮捕。

艾沙維之後告訴記者:「示威已經進行70多天,這個政府依舊無法滿足我們人民的要求。」

他說:「在一個存有教派歧視的政府任職,並無法讓我引以為榮。我決定與我的人民同進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