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中左派拒與中右派組大聯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米蘭1日路透電)義大利左派領袖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今天受訪時說,中間偏左陣營不會與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間偏右集團組成大聯盟。

義大利本週稍早舉行國會選舉,但未出現決定性結果。

貝沙尼說:「我要把話講清楚,我們現在沒有組成大聯盟的想法,以後也絕不會有。」

義大利於2月24、25日舉行國會選舉,由於出現大量抗議票,導致任何一個陣營都未能在國會達到可運作的多數;此外,由演員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發起的反對現行體制「5星運動」,也在選舉中取得可操控局勢的地位。

中間偏左陣營在眾議院贏得多數席次,但未在參議院取得多數席次。

貝沙尼說,他會在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為組新政府召見磋商時,提出7、8個施政事項。

貝沙尼也說,他會爭取總理一職。

媒體詢問新政府是否會是少數政府時,他說:「你要叫什麼都可以。對我來說就是改變現狀的政府。」

貝沙尼未直接回答關於「5星運動」角色的問題。「5星運動」人士曾說不會與義大利傳統政黨結盟。(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