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搭車有座位 婦戴假肚皮扮孕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訊】中國大陸北京有一名婦人不想在搭乘擁擠的地鐵沒座位可坐,竟異想天開地網購「矽膠肚皮」假裝孕婦,希望坐地鐵時能得到讓座,未料第一天戴上,就發生「假肚皮」脫落露餡,不僅沒得到讓座,還惹來民眾的嘲笑。這位婦人憤而向有關單位投訴,但遭該單位以不屬於「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為由,拒絕受理。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婦人在網上看到一條轉讓「孕婦矽膠肚皮」的論壇帖,宣稱戴上後與孕婦極為相似,坐公車、地鐵時會有人讓座。經討價還價,她以300元買了肚皮。

婦人第一次戴上「矽膠肚皮」搭乘地鐵,豈料勒緊的固定腰帶在走路和擠車過程中出現鬆動,「矽膠肚皮」鬆鬆垮垮的滑到下面,「當場露餡」,引來嘲笑。

婦人在聯繫不到賣家後,憤而拿著「假肚皮」向有關單位投訴,但遭以不屬於「為生活消費需要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為由,拒絕受理。

事實上,「矽膠肚皮」在網上賣得很火,售價從300多人民幣(約美金50元)到近700元(約美金110元)不等。據多家網購商店表示,「矽膠肚皮」可用於保護孕婦,也可用於孕婦裝的拍攝道具等。

北京工商人士指出,購買「矽膠肚皮」用於假扮孕婦欺騙他人,一旦觸犯法律就要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