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出席羅馬「敘利亞之友」會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星期四(2月28日)出席在羅馬舉行的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會議,並將會晤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以及支持敘利亞反對派的大多數歐洲和阿拉伯國家的聯盟成員。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與卡塔爾、沙特阿拉伯的外長們率先抵達會場。這次會議希望能突破敘利亞所面臨的危機。

擔任美國國務卿後首次出訪的克里在抵達後,預期將在會議期間會晤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屆時他可能宣佈美國將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提供更多援助,包括醫療用品和糧食援助。

克里此前一天曾表示,美國正在尋找途徑,加快敘利亞人民所追求的政治轉變。

不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表示,美國目前仍會繼續反對提供致命性援助,如防彈衣、裝甲運兵車和軍事訓練等。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清單,美國至今已經提供了超過5千萬美元(USD)的非致命性援助,比如對敘利亞民間反對派的通信設備和治理培訓。

美國還提供了約3.65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給在鄰近國家的敘利亞難民,這筆錢是通過非政府組織調撥的。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