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艺术文化喝采 神韵古典创新兼具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5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演出,吸引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齐聚观看,甚至应观众要求,连平常没销售的票也破天荒的卖出,就只是为了一睹神韵的风采。

福尔摩沙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廖文正:“我只能讲Bravo而已。很创新,但是又揉和了中国古典美的形式。”

福尔摩沙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廖文正,初次观看神韵,让身为指挥家的他,大感惊奇。

福尔摩沙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廖文正:“这位东欧的指挥家也下了一番苦心在研究中国乐器的特性,所以使这场演出也非常的完美。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太棒了,不管在个人的演奏的技巧上,个人的文化修养上也非常的棒。”

转行当身心灵讲师十多年的资深艺人周思洁,对活灵活现的动态天幕,惊叹不已,《智收沙和尚》的潺潺流水,几乎跃然幕前。

资深艺人周思洁:“布景(天幕)是有那个立体效果,虽然我们没有戴3D眼镜,可是你会感觉,哇!好真切噢!就在我们面前。水流是立体的,然后甚至连水花,甚至很多这个下去飞上来,或者从远处回到陆地,很棒。”

边看边运用快速记忆,记住每一个节目特点,《彝韵神舞》里舞蹈演员同时舞动大圆裙摆,色彩斑斓的旋转,让周思洁印象深刻。

资深艺人周思洁:“当舞台人一多那个耍起来就非常漂亮,所以刚才那个部分观众是给掌声的。服装设计她美学是很棒的,我有注意她每一个颜色的搭配,很不落俗套,但是又很创新,然后很协调,那跟她每一首舞要表达的精神都很贴切。”

精湛的舞蹈音乐演出、华美的服装配色,神韵带来一整晚的美好感动,让人深深着迷,意犹未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