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推動 建構友善育兒環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內政部兒童局為建構友善育兒環境,今天宣布鼓勵生育宣導活動開跑,將透過多項補助,讓家有幼兒的家庭減少負擔。

兒童局、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等單位下午在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所在的黎明辦公區,舉辦「負擔少一點,甜蜜多更多─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執行績效宣導」記者會,兒童局長張秀鴛、中辦執行長唐國泰都出席記者會。

張秀鴛表示,將透過5項措施減輕家長負擔,包括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父母未就業育兒津貼、兒童醫療補助、托育資源中心等,其中去年開辦的托育資源中心是提供未滿3歲兒童的照顧、諮詢等服務,讓家長對於政府的政策有諮詢的管道,讓每一戶家庭,甜蜜多一些。

唐國泰表示,少子化已經成了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問題,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鼓勵生育及育兒支持措施,未來生育的補助和津貼措施也會持續地投入資源,許多大型公司也漸漸考量到家中有幼兒的員工,設置托育中心,社會上對於幼兒的照顧也越來越有共識,這是一個好的氛圍。

張秀鴛表示,其中最受大家關心的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自民國97年4月開辦至今,補助金額達新台幣21億5619萬8200元,幼兒送托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比率逐年增加。

張秀鴛認為,數據會說話,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照顧孩子,也表示現行居家保母輔導管理機制獲得民眾肯定,相對的孩子的安全及成長也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