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粉絲團釋信源 稱含中南海退伍衛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自從去年年底成立的微博“學習粉絲團”爆紅網路後,關於該微博消息來源和博主真實身份的各種猜測就一直不斷。近日有消息說,包括中南海退伍衛士的各方人士都在為該微博博主提供照片和資訊。

大陸媒體報導說,繼2月9日《美聯社》曝光自稱是“學習粉絲團”博主張洪銘的照片後,張洪銘受到國內各路媒體的追訪,有的甚至動用派出所的關係,把電話打到他的農村老家,讓張洪銘倍感壓力。

2月11日,張洪銘一度表示要退出微博。一天之後,他又複出。

但是網友發現,“學習粉絲團”對習近平的相關資訊發佈不再如以往那麼密集。張洪銘則坦言:壓力很大,發微博不再像從前那麼隨意,現在每發一條都很謹慎。

此前,因為“學習粉絲團”對習近平活動的報導又多又快,甚至超過官媒,因此該微博博主被認為是習近平身邊的人。

但是張洪銘回應稱:自己只是普通人,消息來源及照片來自于各地習近平粉絲及社會各界人士。

張洪銘舉例說,有網友曾是福建日報的記者,1990年春即將卸任甯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到閩東各縣和幹部群眾道別,該隨行記者在周甯縣九龍祭瀑布前為習近平拍了一張穿中山裝的照片。後來該網友將照片提供給了“學習粉絲團”。

張洪銘稱,他的消息來源很廣,連中南海的退伍衛士也為他提供照片。

不過,有些網友則不相信張洪銘的解釋,認為越描越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