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選中左派領先 股市大漲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訊】(中央社米蘭25日路透電)在首批出口民調顯示,支持改革的中間偏左民主黨(PD)在義大利國會選舉領先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間偏右保守派集團後,義大利股市大漲,公債價格也上揚。

義大利股市FTSE MIB指數在下午4時11分大漲3%,義大利和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差也降至260個基點,為2月的最小差距。

米蘭一家大型投資公司基金經理表示:「民調顯示,(民主黨主席)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勝選,甚至在參議院也是如此,不過選情搖擺的倫巴底(Lombardy)地區選舉結果仍不確定。」

他指出:「市場不希望貝魯斯柯尼回鍋掌權,民調結果顯示中間偏右陣營敗選。將由貝沙尼決定他是否需要(中間派總理)蒙蒂(Mario Monti)。」(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