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造勢未成年 網友質疑李雙江子真實年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李雙江之子因參與輪奸被刑事拘留的事件,把輿論界搞得沸沸揚揚。輿論關注的焦點不僅在于其名人之子的身份,外界還質疑這個曾經在2011年因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如今改換名字后又犯罪的“逆子”,真實的年齡到底是多少?

網絡輿論質疑李冠豐真實年齡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7日,李雙江之子李冠豐(曾用名“李天一”)夥同魏某等4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受害人楊某帶至海澱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受害人意願的情況下,輪奸了楊某。2月19日,受害人到海澱公安分局報案,2月20日警方將涉案人員李某等5人抓獲,目前5人因涉嫌強姦罪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事件發生后輿論界沸沸揚揚,聚焦于2011年因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的李冠豐,除了改名字以外,是否還改了年齡。

大陸官媒《北京晨報》2月24日報導,在確認了這起輪奸案件中涉案的“李冠豐”即是李雙江之子“李天一”后,表示與李某一同被刑拘的5人中只有一人年滿18歲,其餘均是未成年人,其中,“李天一”到今年4月才年滿17歲,而受害女子則已年滿18周歲。

對此,網友質疑官媒造勢宣傳李雙江之子犯案時未成年有為兇嫌脫罪的嫌疑。

日前,網友【杜楠爆料】在其微博中貼出一個據稱是2006年錄制的視頻《魯豫有約 李雙江多面人生》。并提示說:“該視頻30分57秒,李雙江:‘這個時候太胖了,現在比我還高…這是12歲吧?這是12歲的時候。’,隨後夢鴿也說是12歲。31分12秒,‘這兩年長了30公分…’由此推出李天一2006為14歲,但2011年犯事時卻成了15歲!這次究竟是多少歲?”

據了解,新浪視頻曾于2011年2月發布該視頻,而鳳凰網與2011年9月也曾播放過該視頻。目前,這個視頻再度引發了網友的熱議。

【胡左曾】質疑:我記得去年這小子犯事媒體曝光都是95年生,怎麼這次又變成了96年?!

【哪个不】笑道:犯了再改,改了再犯——千锤百炼嘛!罪行、名字、年龄,一个都不能少。

【江斌lawyer】表示:如果属实,2011年已满18,不应该劳教,而应该刑事处罚,依法应重新立案追究刑事责任。看来有玄机…

【上海甜菜】質問:這小子都號稱在國外讀了高中了!回國怎麼可能才14 ?

【風雪輕狂】揶揄道:那幾年他穿越了。

【@順德公彈世界】說:李衙內有歲?房姐都能夠有4個戶口啦,將軍為衙內改個年齡有多難?重要時刻年齡可根據不同需要變化。

【老姜-薑老】揶揄道:現在兒子真的成為國家的了,不過地點不一樣,看到這個視頻,很多事情都應驗了,太神奇了,建議大家好好看看這個視頻吧。

【對酒當歌vs人生幾何】呼吁:忽悠全國輿論盯著這個龜兒子,千萬別讓他亂改年齡逃避懲罰,不處死也應該無期徒刑,千萬不能讓他活著走出監獄禍害無辜百姓。

【@歷史的零碎】表示不樂觀:是啊,問題是殺不了,這就是天朝,輿論已經開始轉向了。

【8之平方再再世】言之鑿鑿地說:李天一實際21歲!李天一之前輪奸過他的家庭老師!他輪奸多人,不是因為這次上博了又要被按下了!這幫特權階層才是真正的國賊!無恥的賊喊捉賊。

【@奋青张珑耀】憤怒地說:特权就是牛逼,为了逃避法律的责任,年龄、姓名啥都可以改的,下一步就是改国籍了。

【wind1128】說:刚刚没事翻了人大附中60年校庆校友录,这小子07年初中毕业,10年高中毕业。现在怎么也20多了吧。

【大大庸】:视频录制时间是不是06年疑点颇多。但梦鸽是研究生期间怀孕,按理说应该很好确认李衙内的生日。视频中描述,读大学不能结婚,怀孕时候正好读研(視頻中李說妻子當時是“懷著孩子考研”)。另,李梦是1990年结婚的。

李天一曾因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一年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1年9月6日晚,在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开别克车的业主夫妻遭到两位分别开无牌宝马和牌照为晋O00888奥迪的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打人者李天一不仅凶猛还威脅小區保安,大喊“谁敢打110!”

事后,經查確認,當時李天一所開的车牌号為晋O00888的經過改裝的奥迪車,是一辆套牌车,该车自2008年9月4日开始,到2011年8月31日期间,共违章36次。其中, 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6次,超速3次,违规在应急车道或专用车道内行驶9次……在这些违章记录之后,处理情况均为“未处理”。

當時就有輿論質疑:根据以往的新闻报道,交警一眼就能认出车牌是不是伪造的,这辆车在北京城四处晃悠了起码三年时间,还被交警亲自开过罚单(有七次的处罚是违法规定停放车辆),為何却没有被认出来是套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