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碧瑤市花節 爆炸事件3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北部山城碧瑤市(Baguio)在舉辦花節慶祝活動之際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受傷,歹徒似乎蓄意挑戰公權力。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希達哥(Virgilio Hidalgo)表示,疑似手榴彈的爆裂物,上午7時左右在碧瑤市防制犯罪志工辦公室發生爆炸,3名菲籍傷者立即被送到醫院治療,均已脫離險境。

碧瑤市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花節慶典,數10輛由鮮花點綴的花車今天遊街,吸引約170萬名國內外遊客前往觀賞,其中也包括台灣人,而防制犯罪志工辦公室就位於遊行途經路線。

歹徒選在防制犯罪志工辦公室製造事端,似有向治安單位挑釁的意圖。警方引述防制犯罪志工辦公室所在大樓的保全人員說,1名陌生男子在事發後倉促離去,但他們追趕不及。

防制犯罪志工辦公室人員說,他們最近因提倡防制犯罪活動,收到數封威脅信函,但市長多莫甘(Mauricio Domogan)聲稱爆炸事件純屬意外,呼籲觀光客無須驚慌。

警方正在調查這起爆炸事件,並表示會加強維護花節治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