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出訪 凱瑞聚焦國際衝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將首度出訪視為傾聽之旅,然而他將會見的各國領袖,倒是想聽聽他對敘利亞、伊朗和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是否有新想法。

凱瑞今天展開11天巡訪9國之旅。首站將停留倫敦,隨後前往柏林、巴黎、羅馬、安卡拉、開羅、利雅德、阿布達比和杜哈,最後在3月6日返回美國。

凱瑞與盟國於倫敦、柏林和巴黎會談後,他也將前往羅馬,除了會見兩年來尋求推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各國團體外,他也將會見敘利亞反對派成員。

儘管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NCSROF)願意協商終結內戰的和平協議,反對派成員本週也說阿塞德必須下台,且不能在協議中代表任何一方。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瑞戴爾(Bruce Riedel)說,這趟訪問中,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將視自己為傾聽者,而非凱瑞。他想聽聽凱瑞對於以巴衝突、伊朗和其他議題有沒有任何新想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