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離奇失蹤塗鴉 美停止拍賣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英國塗鴉教父班克西(Banksy)作品本月稍早從倫敦的1面牆上消失,之後卻出現在美國的拍賣會上,英國夏靈基(Haringey)議會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拍賣商已經取消拍賣。

塗鴉呈現1個男孩用縫紉機將英國國旗車成一串彩旗,主題似乎意指血汗工廠內的勞工。

這幅塗鴉去年5月亮相,正值英國女王登基60週年慶典(Diamond Jubilee)前夕,地點在北倫敦伍德葛林(Wood Green)廉價品商店Poundland的牆上。

塗鴉後來離奇失蹤,上週卻出現在邁阿密的拍賣公司,原本預料可能以68萬2000美元高價落槌。

廉價品商店Poundland所在地的夏靈基議會表示,他們得知拍賣在最後一刻中止。

夏靈基議會議長柯柏(Claire Kober)向反對這項拍賣行為的美國民眾致意,並稱這些民眾的行為展現「社會的真實美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