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登革熱升溫 慎防蚊蟲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中華民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東南亞登革熱疫情高於去年同期,提醒赴東南亞經商或旅遊民眾,應採取防蚊措施,以防感染。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據國際監測資料顯示,包含新加坡、泰國、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登革熱疫情高於往年。

周志浩說,新加坡今年起每週病例數是近3年同期的3、4倍;泰國自年初到2月19日累計通報8398例登革熱病例,去年同期只有1910例;柬埔寨今年截至1月25日的病例也是去年同期的4.4倍;寮國、馬來西亞等國都有增加。

周志浩說,東南亞是台灣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主要地區,近日確認3名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兩名是跟團至印尼峇里島旅遊、另1名是跟團至菲律賓長灘島旅遊感染。

他說,台灣自年初到2月21日共累計35例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21例是境外移入病例,都在東南亞等國感染,包括印尼7例、泰國6例、菲律賓及柬埔寨各2例、越南、新加坡、緬甸及馬來西亞各1例。

疾管局呼籲近期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旅客及商務人士,應採取相關防蚊措施,避免感染;自登革熱流行地區返國,入境時或入境前14日有發燒、頭痛、骨頭肌肉痠痛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