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致癌評估 環團籲六輕停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環保署今召開六輕相關有害空污所致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審查會議。環團呼籲,六輕燃燒塔VOCs數據逾法定量80倍,六輕應停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召開「100年度六輕相關計畫之特定有害空氣污染物所致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報告」第2次審查會議。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中南部長年看不見藍天,且陷入高致癌風險,六輕燃燒塔煙道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數據,涉嫌超標法定限制每年4302噸的總量80倍之多,要求六輕停工。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中,有多項VOCs排放有低估情形,最嚴重的就是燃燒塔,其中排放致癌性有機物質苯就超過2萬噸。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引據當地癌症統計資料指出,台西及麥寮民眾無論男女,在六輕第1座燃煤電廠營運後,台西及麥寮歷年全癌症和血癌皆有上升趨勢,而苯與血癌的關聯性高,六輕難辭其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