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方更換皮斯託利斯案主要調查人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南非警方更換了皮斯託利斯謀殺案的主要調查人員。之前,那個偵探被曝自己面臨嚴重指控。

警方星期四說,他們把博塔偵探撤出了皮斯託利斯案,因為博塔本人面臨7項試圖謀殺罪的指控。博塔和其他兩名警察因在2011年曾在試圖阻攔一輛小型汽車時對其開槍而遭謀殺指控,此後這項指控一度被撤銷,但是最近警方已對博塔重新提出起訴。

南非國家警方的資深偵探穆努將接手此案。

博塔星期四連續第三天在皮斯託利斯的保釋聽證會上作證。皮斯託利斯被控在比勒陀利亞的家中謀殺了女友斯廷坎普。

聽證會結束前,法官沒有作出任何決定。這意味著皮斯託利斯將再在警方的拘押下度過一晚。

被告律師魯克斯強調,皮斯託利斯向斯廷坎普開槍是一次事故,不是預謀殺人。

地方法官本星期早些時候曾經表示,他無法排除這起案件不是預謀殺人案﹔但是這位法官還說,對皮斯託利斯的指控可以降級。在南非,預謀殺人罪將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