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跑者殺女友案調查員 遭控謀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負責調查奧運徑賽選手皮斯託利斯謀殺案的南非偵探博塔本人面臨謀殺指控。

有關當局星期四說,博塔被控因在試圖阻攔一輛汽車時對其開槍而犯有七項試圖謀殺罪。

這些指控於2009年首次提出後,曾一度撤銷,但警方表示這些指控已經恢復。

法庭星期四繼續對皮斯託利斯一案進行保釋聽證,此前博塔星期三說,皮斯託利斯對於如何打死他的女友斯廷坎普的陳述符合警方對現場的偵察。

皮斯託利斯堅持說,上星期他在家裏以為是在向盜賊開槍,“無意”殺死自己的女友。檢方人員則認為,皮斯託利斯深夜向浴室門開槍是預謀殺人。

博塔和被告律師魯克斯都認為,斯廷坎普的屍體上沒有受到攻擊的痕跡,也沒有跡象顯示她曾因受到攻擊而自衛。

在南非,皮斯託利斯被視為體育英雄和國家偶像。他去年8月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位參加奧運跑步比賽的雙腿截肢選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