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灣館 馬英九:受尊敬開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1日電)新竹市世博台灣館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總統馬英九說,他曾說台灣要成為受人尊敬的國家,就從世博台灣館回娘家開始。

馬總統今天出席世博台灣館「繽紛世博.新竹起飛」落成啟用典禮,新竹市長許明財等人陪同,見證全球最大的電子天燈。總統還到館內的全天域劇場體驗放電子天燈,看天燈在螢光幕中冉冉升空,祈求國泰民安。

總統致詞時肯定許明財的作為與前瞻思維,指許明財當初極力爭取世博台灣館在新竹市興建,受到許多懷疑,但許明財鴨子划水,到處爭取資源,獲得援助,經兩年努力,推出世博台灣館。

總統說,以前觀光客到台灣,只要到台北觀光就好,但如今不同了,許多地方政府發揮特色,展現能量,希望台灣不要永遠是眾星拱月,而要群星爭輝,每一個城市發揮特色。

總統指出,許明財是一個具雄才大略的市長,抓住時代脈動與社會趨勢,推出撼動人心的世博台灣館,幫助城市發展,讓新竹市發出耀眼光芒;台灣只要結合高科技、文化創意與軟實力,將可繼續發光、發亮。

總統說,他曾在許多地方表示,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受人尊敬的國家,就從世博台灣館回娘家開始。

另外,新竹市政府為炒熱氣氛,邀請藝人朱俐靜演唱世博台灣館主題曲「點亮愛」,祝賀世博台灣館落成啟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