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董座車槍擊案 9人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幫派分子葉益槐涉嫌指使手下槍擊新東陽董座麥寬成座車。北檢今天依恐嚇等罪嫌起訴葉、槍手蕭子維等9人並另追幕後指使者。

新東陽董座麥寬成座車去年10月18日中午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後方,遭人近距離開槍,當時犯嫌先對空鳴槍,之後針對車右後方連開數槍。

檢警調查,葉益槐涉嫌指使手下林聖閎擔任指揮,負責策劃其他幫派成員在這起槍擊案中,各自擔任槍手、跟監、租車、收尾、購買「王八機」等任務。

檢警查出,林聖閎指揮成員劉國威擔任跟監組,以「王八機」作通聯並租下汽車代步,林聖閎也指揮成員翁國倫負責收尾接應槍手蕭子維更換衣物,安排逃逸路線並「丟槍」至大水溝,但辦案人員多次打撈槍枝未果。

檢方查出,涉案人員原欲在去年10月15日執行槍擊案,但因麥寬成要去理髮的行程突然改變,因此取消,直到去年10月18日,跟監成員確認麥寬成前往理髮,再次執行槍擊案。

起訴書指出,蕭子維開9槍後,跑離現場,即換搭3次計程車前往新北巿永和區環河西路,再步行到堤外公園與接應的翁國倫會合,交付槍枝及更換衣物,即坐其他成員車子離開;林聖閎得知已執行槍擊,前往葉益槐的公司,親自向葉報告。

檢察官認定葉益槐受他人指使而以槍擊恐嚇麥寬成,今天就槍擊案部分,依恐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葉益槐等9人,另3名涉案少年則移送少年法庭。

檢方表示,是誰幕後指使葉益槐,將持續追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