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旅行說客安排 中共付費意何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美媒披露,自2011年以前的6年之內,美國國會山的工作人員報告參與了803次以公務為由到國外的旅行,國會議員參與度也在增加,這種旅行通常由說客安排,而中國是這些付費旅行的最大贊助者。評論分析,中共想拉攏美國官員撈取好處,這種腐敗的腐蝕力會對世界造成危害。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去年夏天,十幾位美國國會工作人員以公務為由到中國旅行,他們住在豪華酒店,遊覽紫禁城和長城,並在上海博物館聽取有關「古代文物和朝代」的介紹。所有的費用由中國方面來支付。

中共當局和這些美國官員舉行了一天的會議,隨後的8天裡,美國官員觀光郊遊,包括當地遊客經常光顧的導彈護衛艦景點和兩個其它有關國家安全方面的旅遊景點—這就是旅行的主題。

據報導調查,自2011年以前的6年之內,美國國會山的工作人員報告參與了803次這樣的旅行。國會議員參與度也在增加。2010年8月,國會兩黨的10多位工作人員前往中國旅行,其宗旨是促進華盛頓和北京之間進行對話。

參加這次旅行的還包括UPS包裹服務公司的一個說客。這位說客說「我們加入這個旅行,是因為在中國有業務,我們在嚐試發展那裏的業務,這個活動幫助建立關係。」

報導說,中國目前是這些付費旅行的最大贊助者,有資深人員說,在6年多時間內參加了200多次前往中國的旅行。

前中共情報官李鳳智分析,這些海外旅行應該屬於一個外交方面的部分,也是中共有目的而為之。

李鳳智:「外交對象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政治人物,而國會方面的人士對美國的政策應該是有很大的影響的,尤其是對中美關係政策方針的決定,是有很大影響的,所以中共當局可能是要和他們拉好關係,然後施加一定的影響。此外,中共通過對他們的接待,和他們相處的過程中,看看哪些人是符合中國胃口,哪些更容易進一步做工作的,然後再進一步更加緊密的聯系。」

根據美國司法部提交的文件,有十多個國家僱傭了說客,幫助制定策略招募國會工作人員參加旅行。公共記錄顯示,在2008年-2010年間,參加了這些旅行的國會工作人員被說客聯繫次數超過200次。

這些海外旅行通常由遊說者為外國政府安排。說客通常會被禁止組織其它類型的國會工作人員旅行。但這樣的海外旅行因為被視作文化交流而通常會獲得豁免。

李鳳智分析,中共當局在外交上費用應該也是蠻大的,為了達到目的,他應該是不在乎錢的。

李鳳智:「美國是世界上認為老大的國家,把美國搞定了,跟其他國家關係就比較容易搞定,但在美國這樣一個民主制度下,不只是要做好幾個人的工作,還要做這些國會議員的工作,這樣在制訂方針政策的時候,可能就可以向中國的利益傾斜,然後遇到一些突發的事情,也可以在他培養的國會議員裡面,來挑一挑,看哪個既是有現實的意義,又有長遠的意義。」

中共用各種手段收買西方議員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指出,中共是一個腐敗的政黨,為了權貴,為了自保,所以通過各種手段各種方式來收買西方國家的一些議員等。

郭永豐:「因為沒人跟他們說話了,中國國民已經把他看透了,所以他們收買這些人給他們說話,一方面再次瞞騙這些議員,蒙蔽欺騙這些百姓,因為老百姓被蒙蔽,他們還不知道中共做了很多壞事,不知道那就好欺騙,他說話中國人都不相信,他就把美國人請過來,而且還是議員,叫他們評價一下我中共怎麼樣?」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指出,中共品行太差,他需在用金錢拉攏一些人,擴散他的影響。

朱欣欣:「因為中共的內在本質是邪惡的專制政權,它意識形態也是,這個完全不符合這個人類的普世的價值。所以它一旦經濟上發展起來了,它向外擴張,要影響世界,把它的價值觀,把它在國內的腐敗做法,擴張到全世界。它的經濟實力越強,它這個腐蝕力就越大。它對世界的危害,也越來越大。」

朱欣欣表示,人性的都有自己的弱點,面對一些誘惑,尤其是在西方民主國家的制度很健全,他們沒有更多機會腐敗,中共就利用這一點去拉攏美國國會議員,他一旦和中共腐敗接觸,就紛紛被拉下水。

朱欣欣指出,中共的腐敗不是一國的問題,隨著現在的全球化的進程,中國國內的一些壞的影響,會傳遞到國外,給世界和平,國際秩序,帶來種種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