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長榮航空 簽訂建教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成功大學和長榮航空今天簽訂建教合作協議書,共同開發「民航工程學程」,績優學生可優先進入長榮航空任職。

這項簽約儀式下午在成大航太系舉行,由成大校長黃煌煇、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代表簽署。

鄭傳義表示,「民航工程學程」是習作導向的學程,成大負責基礎學理教育,長榮航空負責實務工作訓練,長榮航空的高階主管和工程師也將親自教學,建教學生每個寒暑假可到長榮航空機棚實做,整個學程有500多個小時的實習機會。

另外,長榮航空每年也將提供優秀學生高額獎學金,績優學生可優先進入長榮航空任職。

成大表示,「民航工程學程」課程橫跨工學院航太系、機械系、工程科學系,共有36個學分,授課地點分別在成大、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太科技。

目前,民航工程學程已在這個學期開了2門課,分別是長榮航空副總經理何慶生授課的「飛航安全管理」和長榮航太科技協理彭家瑞授課的「飛機次系統與運作」。成大說,這2門課大爆滿,可能會變成工學院最搶手的課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