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大家長辭世 各界懷念哀悼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法新電)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老闆白斯不敵癌症病魔今天辭世,享壽80歲;昔日球員和對手盛讚白斯深具遠見,協助打造NBA,並造就湖人成為冠軍強隊。

白斯(Jerry Buss)1979年以6750萬美元代價,從庫克(Jack Kent Cooke)手中買下NBA湖人、NHL洛杉磯國王(Kings)、兩隊共用的主場和1座農場。在他經營下,湖人贏得10次NBA總冠軍,稱霸全聯盟,沒有任何球隊可與之相比。

NBA執行長史登(David Stern)說:「NBA失去1位具有前瞻性的球隊老闆,白斯對聯盟的影響難以估計,未來數十年都會感受得到,更重要的是,我們失去了1位我們珍視且敬重的朋友。」

白斯經營湖人的34個球季期間,球隊16次挺進總決賽,10次抱走總冠軍,也造就多位稱霸籃壇的球星包括「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小飛俠」布萊恩(KobeBryant)和賈索(Pau Gasol)等。

布萊恩曾稱白斯是「體壇史上最棒球團老闆」,他說:「他對我職業生涯意義非凡,他的作為,體壇無人能比。」

歐尼爾在推特說:「偉大的白斯博士辭世,我深感悲痛,他是1位親愛的朋友、導師,有著精明的生意頭腦,謝謝你給了我很棒的8年。」

賈索也在推特上說:「今天是湖人全體和籃壇最難過的1天,在此向家屬致哀。白斯博士安息吧。」

就連敵對的球團老闆,也極其推崇白斯的貢獻。

達拉斯小牛(Mavericks)老闆庫班(Mark Cuban)在推文中說:「白斯,願你安息,你的鼓勵和支持和一生堅持作自己的事蹟,對我影響至深。」(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