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忠祥鄭淵潔蛇年第一掐引爆粉絲大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國作家“童話大王”鄭淵潔與央視名主持人趙忠祥,近日在微博上的掐架,被形容為「蛇年第一掐」。事件起因於鄭淵潔14日發了條微博,說一女孩因攙扶年邁的鄭母下台階,而挨家長訓誡。趙忠祥15日回帖斥鄭沒有盡到人子之責,該事件迅速引起網友圍觀,最後演變成雙方粉絲大戰。

2月14日,鄭淵潔發了一條微博:「昨晚帶81歲老媽看冰燈。給老媽拍完照片我檢驗是否虛了時,老媽要下一個台階, 她對身邊一位12歲左右女孩說,閨女,能搭把手我扶著你下這個台階嗎?女孩兒伸出胳膊支持我媽下那個台階。我和老媽說完謝謝,身後傳來女孩兒媽媽教育女兒:『傻孩子,她要是摔了,咱家就慘了。以後還扶嗎?不扶了?真聽話。』」

趙忠祥15日轉發並評論了鄭淵潔這條微博,「我的天,是你照片重要還是老人安全重要,這樣博文也好意思發表!」、「您想要表達社會腐敗,也請您先盡好人子之責吧」、「老人萬一有個閃失,是天下人之痛,春節兒女在老人身邊,要勞別人攙扶,我只好多嘴了,我豈不知一言既出,可能 『禍從口出』,但積習使然,如得罪君子,幸甚。」

面對趙忠祥的攻勢,鄭淵潔只回應了一句:「君子和而不同。」鄭、趙掐的尚不失斯文,但雙方粉絲們掐起來就不留情面了。

鄭淵潔支持者:

作家草軍書:從精神高度上來說,趙忠祥跟鄭淵潔沒法比,一個是吹鼓手,一個是良心者,也就是司馬南和李承鵬的差別吧。鄭趙之口舌誰更有理我不想評說,我就想問趙某人:你一個連評論都不敢開放的所謂名人,有什麼鳥資格有什麼鳥臉面評論別人?別出來丟人現眼了!

超弦時空:誰也不可能成天分秒不差的守在父母身邊吧?他發微博的本意也主要是想展示當下社會風氣中的污點,趙忠祥偏就視而不見另扯歪理,作為社會名流如此糾纏簡直無趣的很…

萬小欣放寒假了:照完照片,下意識會看看照片照的好不好,清不清,這是正常的行為,難道趙忠祥老師您沒照過嗎?

白北五:首先我不覺得看到小女孩扶媽媽沒過去推開她自己扶是多大的忤逆不孝。其次我也不認為「不孝順」「亂搞男女關係」「酗酒抽煙」「做過假廣告」就從此喪失批判社會現象的資格,趙老師一樣可以批評和探討一切。

跟我學地理:群眾的眼鏡是雪亮雪亮的,趙忠祥靠強詞奪理和厚臉皮死要面子都是無法挽回言語過失的。

杭州子張:老趙反應有點過度了,扯得上「孝不孝」的問題嗎?接下來的炒作就更無聊了,簡直是最無聊的炒作。

冰兒pek:趙忠祥的微博不能評論,唯有在此對老鐘祥說一句:"你勿要在此倚老賣老,惺惺作態了。支持鄭淵潔!"

趙忠祥支持者:

毒刃:趙忠祥沒說錯啊?如果鄭他媽摔了那女孩肯定要負責任,這和扶摔倒的老人起來根本不是一件事,與其感嘆社會冷漠不如說鄭自己有毛病。

北山路上毛喇蟲:是啊,在當今社會,我們經常是把道德這個東西裝在手電筒裡的,只用來照別人,唯獨不照自己,所以一說別人就感嘆世態炎涼,到自己就變成理所應當了。

LauraRolla:我說怎麼中國人越來越沒良心了,原來沒良心的鄭淵潔成了良心的代表。

柴-金銀妖瞳羅嚴打:我就知道那件事之後趙忠祥老師會被黑出翔,拿爪機一百度前五條全是趙老師的黑料,這要說沒公關過我才不信。偷偷摸摸玩陰的真有意思!

八一紅派:我認為女孩的母親說的對,特別是名人的父母,沒什麼事就人模人樣,出了事誰敢說不被額錢,名人管他是誰,沒個好人!!!!

程老師709:就現在這社會,那小女孩兒她媽媽做得還真對!

清悠小茶at下午茶時間:這是個社會問題,風險不應有個人完全負擔,尤其是幫助別人的人。可惜鄭大作家不理解。

鄭淵潔的微博在網路上引發「老人倒地該不該扶」議題。事實上,自從南京青年彭宇因攙扶老人被誣告及判罰後,該不該扶跌倒的老人,網絡上的爭議似乎從未停止。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文章表示,鄭淵潔和趙忠祥的蛇年第一掐,與其說是名人效應,倒不如說是掐到了社會信任問題的痛點。

中國社科院上個月發佈《中國社會心態藍皮書》指,調查顯示中國總體信任跌破60分及格線,七成受訪者表示不信任陌生人。外界認為,中國人或許應該思考,中國傳統美德互信,為何流失,如何才能找回。否則,若不信任心態不變,家長怎放心讓子女去攙扶陌生老人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