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潛水沒發現隕碎片 NASA估相當30枚核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訊】俄新社報導,俄緊急情況部發言人說,週六(16日)一組潛水員已完成對車里雅賓斯克地區切巴爾庫爾湖(Chebarkul)隕石碎片的搜索,但沒有發現任何碎片。NASA網站更新估計,能量相當於500萬噸TNT,進入大氣時直徑約17米,重約10000噸。相當於30枚1945年在廣島投下的核彈。

15日上午,一燃燒的隕星劃過俄羅斯中部地區天空,爆炸造成巨大衝擊波,使車里雅賓斯克市四千多棟建築物受損,1200人受傷,51人住院治療。

據俄新社報導,俄緊急情況部發言人說,週六一組潛水員正準備潛水進入切巴爾庫爾(Chebarkul)湖尋找隕石碎片,發言人Irina Rossius說,「緊急情況部的潛水員已完成檢查湖泊,但沒有發現隕石痕跡。」

據報導,該地區有相當數量的核設施未受影響。本底輻射水平維持不變。俄緊急情況官員和國家核機構證實了這一點。

俄新社報導還說,24,000名人員使用4,300件設備清理隕星造成的損害。

截至週日(2月17日)上午六時,已完成1,658個住宅樓宇、34個醫療保健機構、62個教育機構和四個社會設施窗戶玻璃的更換。3萬7800平方米面積內的窗框和玻璃得到了修復。還檢查了122個有潛在危險的設施。

這次俄羅斯發生的隕星爆炸,是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以來,最劇烈的宇宙天體襲擊事件。科學家認為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事件由一個小行星或彗星的猛烈爆炸造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