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要真名 德法院挺臉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柏林15日法新電)德國法院今天公布裁決指出,社群網站「臉書」可堅持公司政策,要求用戶使用真實個資註冊帳號。

德國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行政法院否決地區資訊保護官員的命令,表示臉書得以維持蒐集個人資訊細節的政策。

臉書要求用戶在註冊新帳號時提供真實全名、電子郵件、性別及出生日,若發現假資訊,會將帳號封鎖,直到用戶提供身分證明。

什列斯威-荷斯坦邦地區獨立資訊保護中心(ULD)要求臉書提供用戶使用假名的機會,並解除對使用假資訊帳號的封鎖。

ULD揚言,臉書若不配合,將面臨2萬歐元(2萬6715美元)的罰款。

不過行政法院表示,ULD無權要求臉書解除對使用假資訊帳號的封鎖。

行政法院並裁決,德國法律不適用這件案例,因為臉書用戶資訊註冊地位於臉書歐洲總部愛爾蘭。(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