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推國會調查權修法 藍再斟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泛綠立委林佳龍、林世嘉等人提修法,完備國會調查權與聽證權;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說,朝野黨團再討論斟酌。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林世嘉受訪時表示,她已訂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為這會期重點。國會有調查權,就可調查夢想家案、壹傳媒併購案與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購煤成本案,提升台灣的民主政治。

她說,這會期包括年金改革、反跨媒體壟斷專法等重要法案待審,但國會目前的生態結構,監督力量相對薄弱,她要求應優先完備國會調查權與聽證制度,才能實質政策監督與制衡。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等人也分別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完備國會調查權與聽證權,規定公聽會得邀政府官員或社會有關人員列席陳述證言、表示意見並提供相關資料。

不過,林鴻池表示,可討論、斟酌從制度面完備國會調查權,但年金改革、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制度檢討與反跨媒體壟斷等議案可能更重要。

他說,如何衡酌,朝野黨團可一起討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