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外交官陶醉于神韵博大精深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澳大利亚首府坎培拉的第一场演出,吸引了众多外交使节和政府官员。他们表示,是神韵让他们认识了中华神传文化的精深。已经第二次前来观看神韵演出的移民局官员泰瑞先生更是对整台演出赞叹不已。请看本台记者在堪培拉的报导。

移民局官员泰瑞•泰斗:“(神韵晚会)是辉煌的钜作,色彩绚丽的搭配,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让我非常享受这整台的演出。”

沙特阿拉伯驻澳大利亚的外交官达沙和他的女儿完全被神韵的中国古典舞给迷住了。

沙特阿拉伯外交官达沙•阿拉西:“(神韵的舞蹈)和我国的舞蹈不同,也和西方的舞蹈不一样。但(神韵)给你一种对舞蹈的真实体验,你必须来亲身体会,我们真的很喜欢,真的是太棒的演出。还有,演出中那种在舞蹈演员们之间那种无比和谐的感觉,我刚刚还在和我女儿说,整场的演出,没有缺点非常的完美。”

他对演出所展现的神传文化内涵向往不已。

沙特阿拉伯外交官达沙•阿拉西:“我们对中华文化一无所知,也没有去过中国。(神韵)演出让我们认识了中华神传文化,神韵演出诠释了一些传统文化的故事,阐述了一些非常好的价值观,所以我们真的非常着迷,我们真的沉醉于这种传统文化当中。”

身为移民局官员的泰瑞认为,神韵对澳大利亚人民来说,绝对是认识中华文化难得可贵的机会。

移民局官员泰瑞•泰斗:“我想澳大利亚人对(神韵)会非常感兴趣,让他们见识一下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澳大利亚不是常常能有这种机会的,这是一次难得的际会,而且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很高兴自己来看了(神韵)晚会。”

神韵展现出的丰富内涵再一次深深烙印在观众的心中。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澳大利亚坎培拉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