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安全單位反對泰南宵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5日專電)因為地方居民、學者與安全人員都認為沒有必要並表達強烈反對,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天反對在泰南動盪三省實施宵禁。

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長帕拉頓(Paradon Pattanathabutr)表示,負責泰南動盪地區的安全單位一致同意,沒有必要實施宵禁,他們都表示對負責打擊叛亂份子的軍警有信心。

陶公(Narathiwat)、北大年(Pattani)和也拉(Yala)三個泰南省份在2004年發生軍民衝突後,叛亂份子攻擊事件即層出不窮,已超過5000人因此死亡。

近來攻擊事件增加,叛亂份子鎖定安全部隊與教師,陶公省13日才發生武裝分子衝入一軍事基地事件,16人死亡,軍警人員還在搜索逃匿的武裝分子,軍方判斷他們可能躲在山區或叢林。

泰國副總理差林(Chalerm Yubamrung)上週提議在泰南部分地區實施宵禁以遏制叛亂份子攻擊,但人權團體、泰南社區與反對黨都反對這項提議。

帕拉頓表示,差林同意安全單位的決定,強調泰南情勢需要密切關注。

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天在會議中也反對差林增加提供社區武器的提議,國安會認為政府供給的武器已足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