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一前夕 民團串連反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5日電)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將滿2週年,民間反核團體預計3月11日前夕辦遊行,全台4地串連,用多元方式展現公民反核意志。

福島核災將屆2年,去年10月10日國慶日,環境保護團體發起不掛國旗,改掛反核旗活動。

反核旗由1家咖啡店老闆設計,店主原在網路上串連其他咖啡店、書店,後來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合作,反核旗鋪貨地點從台北咖啡店到屏東民宿。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專員王舜薇表示,反核旗會在3月9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同步舉行的廢核遊行扮演重要角色。北台灣廢核遊行在夜宿凱達格蘭大道後,隔天上午舉辦升反核旗儀式。

她說,歌手陳昇參與創作諷刺核電廠樂曲「應該是柴油的」,他們已與陳昇合作拍攝音樂錄影帶(MV),作為遊行宣傳影片。

王舜薇表示,各地廢核遊行分別由當地公民團體或文創工作者規劃,也有不同行動視覺設計,共同訴求展現公民反核意志,反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核四預算、核廢料遷出蘭嶼、老舊核電廠應立即停止運轉,以多元、創意表達方式展現公民意志。

非核家園大聯盟執行長李卓翰受訪表示,反核民意漸漸累積,日本福島核災後,各管道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民眾贊成廢核比例增高。反核遊行前,非核家園大聯盟會持續透過網路、社區與校園演講,累積能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