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2月14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浦志強律師:再舉報個更大的

製造興奮劑原材料99%來自中國

朝鮮核爆威脅世界 中共自吞苦果

韓國:朝鮮會進行第四次核試驗

韓國國家情報院認為,在第3次核試驗之後的72小時內,朝鮮有可能進行第4次核試。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韓國第三次核試驗的6000∼7000噸黃色炸藥的爆炸威力,稱不上成功的試驗,所以朝鮮有可能還需要進行另一次或多次核試驗,以求取核彈頭的科技。

京滬鬧市成訪民申訴熱點

由於中共信訪部門的不作為,和地方政府的截訪,大陸訪民新年期間,改變上訪方式,選擇在北京和上海的鬧市,向行人訴說冤屈。

2月14號,廣東省連州市失地農民與深圳維權人士一行56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申冤,他們手舉維權標語,向路人訴說他們的冤屈,很快,就有近十名警察衝過來,沒收他們的標語,並暴力毆打他們,兩名訪民被打傷。

目前,這些訪民被困在「馬家樓」的一間密室內,可能面臨遣返。

而在上海,訪民吳玉芬、孔令珍、石萍等7人,也趁大年初四,到上海市著名景點「七寶鎮」,手持橫幅申訴。期間,一度受到警方阻撓。

廣東兩村械鬥一死三傷 警鳴槍鎮壓

大年初三,廣東省吳川市塘綴鎮的中堂村、湛屋村和翟屋村,因土地問題,爆發集體械鬥,導致一死三重傷。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當天,中堂村數十名村民持鐵棍和砍刀,準備向湛屋村尋仇,期間誤傷翟屋村一村民,引發中堂村和翟屋村兩村近百名村民械鬥。過程中,中堂村一村民被刺中大腿動脈後,送往湛江醫院搶救,途中因失血過多死亡,另有三名村民也被砍成重傷。派出所所長帶隊調解時,被村民包圍打傷,期間有警員鳴槍警告。

第二天,兩村村民在頓谷村委會再次爆發衝突,三輛車被砸翻。當局出動大批武警鎮壓,翟屋村大部分男丁已聞風逃走。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甘肅藏人自焚身亡 第101名自焚藏人

甘肅省甘南州藏人珠巴卡,為抗議中共的西藏政策,2月14號自焚身亡。他是2009年以來,第101位自焚的中國境內藏人。

珠巴卡今年26歲,身後留下三個未成年的孩子。

編輯/周玉林

朝鮮核爆威脅世界 中共自吞苦果

在包括中國在內的一片譴責和反對聲中,朝鮮第三次核子試驗,還是如期在距中國邊境近百公里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進行,許多國家的安全受到了威脅,中國更是首當其衝。不過,外界指出,中共一直不遺餘力的扶持金家無賴政權,現在是自吞苦果,但受害的是中國百姓。

德國聯邦地球科學與自然資源研究院14號發表的檢測資料顯示,朝鮮12號第三次核次核子試驗釋放的能量約為4萬噸TNT(當量),是1945年廣島原子彈爆炸力的三倍。

美國國防部長表示,朝鮮已對美國利益、地區穩定與全球安全構成「真實威脅」;奧巴馬總統12號承諾,美國將對朝採取「強有力行動」;日本的安倍晉三宣稱這「絕對無法容忍」,韓國朴槿惠﹑李明博也同聲譴責;中國也罕見的表示不滿和反對。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 「朝鮮勞動黨的政權在全世界範圍內,是最應該被顛覆的,我們也提示共產黨政府,它在這方面已經走的很遠很遠了。中國共產黨不僅僅是給中國本身公民帶來了壓抑、這種專制,而且它深深的影響到了國際的安全。因為一個掌握了核大棒的無賴國家實在是太可怕了,它隨時可用核大棒殺死幾十萬人。」

胡佳認為,沒有任何政權比朝鮮更殘暴,它能苟延殘喘到今天,這都是中共助紂為虐的結果。但朝鮮更加瘋狂的時候,受害的一定是中國人。

黑龍江大慶民眾 于先生:「感覺政府太不責任了。不說大國小國,靠你邊境近百公里搞核爆,有點太不像話了。一個政府不代表人民做點事情,就這麼不聲不響的,確實拿老百姓生命太不當回事了。」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認為朝鮮是中國的所謂戰略緩衝國,但朝鮮核爆標誌著中國政策的徹底失敗。

去年7月,韓國的《中央日報》資料顯示,在過去30年間,中國向朝鮮提供了1000億美元援助。

但中共的援助換來的卻不是朝鮮的善意。韓國大報《朝鮮日報》早在2010年就指出,朝鮮的毒品正源源不斷流向中國;朝鮮大量製造的高模擬假人民幣,也在中國大量流通,而且朝鮮版假幣能通過一般的商業驗鈔機,用肉眼無法識別。

中國異議人士陳維健指出,朝鮮核爆讓中共臉面一掃而光。不但顯示中共對朝鮮毫無影響力,甚至連維護自己國土與人民的安全都做不到。中﹑朝之間,所謂用鮮血凝成的友誼,只不過是中共的一廂情願。但不管朝鮮對中國如何敲詐無度,且又不仁不義,但中共為了政治上的需要,依然宣傳中﹑朝「友誼」。

胡佳表示,中共曾經為了金家王朝不惜同世界為敵,與維持和平的聯合國軍隊去打仗,把自己陷入不義。

胡佳:「朝鮮戰爭的真相,實際上是朝鮮的金日成打響了第一槍,而這個又是被斯大林慫恿和教唆的,而我們是被斯大林拖入了這種歷史的泥沼漩渦,付出了巨大的鮮血代價,同時讓我們完完全全自絕於國際社會。」

不過,2月13號,中共環保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朝鮮第三次核子試驗尚未對中國環境和公眾健康造成影響,在中國境內還沒有監測到核子試驗產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 何岸泉: 「中國環境部門現在就發佈沒有污染,第一可能是現在還沒有探測到,地下水污染過來需要一定的時間;也可能探測到了,把數字保密,或者他把數字改了不告訴,怕影響中國百姓民眾的情緒。」

「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泉指出,朝鮮的核子試驗離中國這麼近,對中國的地下水污染是肯定的,因為朝鮮的核子試驗井深度不夠,對環境污染大。

何岸泉表示,除了外部的軍事打擊已無法阻止朝鮮發展核武器,但目前這個苦果只有中國人吞下去。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美國情咨文 全國動員加強網絡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2月12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歐巴馬在講話中強調網絡安全問題,當天並且簽署行政命令,幫助保護關鍵的美國行業電腦網絡,免於網絡攻擊,並催促國會立法採取進一步措施。專家分析歐巴馬在向中共發出強烈警告。

歐巴馬在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裡說,美國的敵人在「尋求破壞我們的電網,我們的金融機構和我們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統的能力。」「現在,國會必須立法,給予我們政府更大的能力來保衛我們的網絡以及阻遏攻擊。」

歐巴馬的行政命令,要求在關鍵的經濟領域,比如銀行、電力和交通行業,建立一個保護電腦系統的自願標準。他也指示美國國防部和情報機構跟這些公司分享機密的威脅數據。這個命令將允許監管基礎設施,比如大壩、電網和金融機構的公司,加入一項實驗性計劃,政府將向承包商提供有關網絡威脅的即時報告。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介紹歐巴馬的國情咨文內容,他說,歐巴馬首先談到美國面臨的挑戰和威脅。他先點了三個國家,一個是北韓,一個是伊朗,指出他們在核武器上的挑釁,威脅國際和平。然後談到俄國,他希望加強核武器方面的合作。然後,歐巴馬很快轉入美國網絡安全問題。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歐巴馬)提出美國現在受到的國家安全最大威脅來自於網絡入侵。而且談到網絡對美國政治,經濟,金融,和美國個人生活都形成巨大威脅的國家安全問題。雖然沒有點中國的名,但是我們都知道,就在國情咨文之前,在過去的幾個星期,美國的媒體主要談的網絡攻擊主要來自於一個國家,就是中國。」

夏明分析說,歐巴馬總統有關網絡安全的講話,就像是在進行全國動員令,他認為,中美網絡戰爭已經開戰。

夏明:「當美國總統今天又簽署了網絡安全行政命令,我覺得這點就非常清楚了。他們認為,第一,網絡安全現在是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形成的最大挑戰。第二,顯然這個挑戰來自於中國。第三,現在他們要進行全國一種協調,要在國家層面協調私營企業和美國各部門。」

據《紐約時報》報導說,黑客越來越利用安全缺失,得以進入美國最重要的基礎設施。根據國土安全部的報告,國土安全部已經以「驚人的頻率」,處理了對石油管道和電網組織的入侵。去年國土安全部收到198次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系統的攻擊報告。有幾次攻擊成功進行。黑客去年侵入幾個天然氣管道系統,並盜竊了「可能方便遠端非授權操作」的數據。

夏明分析說,在接下來的行動當中,美國需要把所有公司、大學、個人用戶受到的網絡攻擊信息匯總,評估中國對美國全方位網絡攻擊的規模、深度和頻率。除了加強防禦,美國或許也會主動進攻。

夏明:「現在我們看到,各個部門尤其國防部大量招募黑客,由他們進行網絡安全方面的工作。因為美國有世界上最優秀的創新人才,我覺得美國也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對中國的網絡進行反擊,甚至進行攻擊。尤其像中國的防火牆,美國恐怕也不會被動的讓中國對美國進行攻擊,我想美國恐怕會協調行動,對中國採取的破壞網絡開放性和自由性的基礎設施,我想恐怕也會進行攻擊。」

夏明分析說,美國政府一直在幫助開發突破防火牆的軟件,包括「自由門」等。此外,夏明認為,中美要博弈的話,需要讓對方相信自己掌握有更高的技術制高點,美國一定要在網絡戰爭上顯示出實力,不能輸給中國。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肖顏

浦志強律師:再舉報個更大的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在中國三大微博上實名舉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禍國殃民」後,大年初一,浦志強又在微博許願「堅持挺一年」,「再舉報個更大的」。媒體猜測,浦志強言外之意是要舉報周永康背後更大的「老虎」——江澤民。

浦志強2月初在微博實名舉報周永康後,立即引發中國社會的巨大關注,此後不久,他的微博遭到封殺。2月9號,浦志強以「岳西翠蘭2013」的帳號在新浪微博發貼報平安。2月10號,他又在微博許願:堅持挺一年,力爭超越自己,熬到粉絲過十萬,再舉報個更大的。

浦志強除夕夜當天的留言說:「常言道,人走茶涼,沒誰會為照顧個把退休老同志的情緒……」,外界分析,這是把周永康比作「老同志」。

浦志強向《新唐人》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不過他強調,他的實名舉報只是表達自己個人的觀點。此外,「再舉報個更大的」是不是指向江澤民﹖浦志強表示,他只是發了一個微博,至於其他的,他不便談及。對於為甚麼舉報周永康後,自己會紅火起來,他認為,可能自己不小心觸碰到了很多人的心聲。

旅美中國社會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他很敬重浦志強律師。但是,即便他敢言,也有所顧忌,因為他知道在中共體制下,把矛頭指向江澤民這些前中共黨魁,可能面臨著牢獄之災。

旅美中國社會研究人士張健:「因為在中國,現在能敢言的,能表達自己想法的人不多,在這個被禁錮的社會,很多人都是怕事情的,都知道專政對人民的殘害,有很多人就寧願做一種沉默的狀態,那麼至於浦志強來說,起碼他敢言。」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浦志強批判周永康,觸動的是整個江派勢力。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江派勢力現在就是中共體制上的毒瘡,習近平想要拿掉它,但是又害怕拿掉江派的過程中,整個中共會一起垮掉,但是不拿掉這個毒瘡,又會直接威脅到習、李政權。」

林子旭指出,該如何把握當下的時局,現在中共高層或許也是一片迷茫,他們或許都是在「摸著石頭過河」吧。

林子旭:「比如說浦志強的這個事情,習近平應該是想要藉助這個事情打擊江派勢力,但是,這個事情持續發酵,會帶來怎樣的後果,習近平心裡也沒有底。反過來講,習近平如果對浦志強這個事情進行打壓,民眾的反彈將會很強烈,接下來他還要進入更大力度的打壓,一旦進入死循環,中共很有可能瞬間崩盤。」

林子旭認為,中共的高層,目前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

張健:「在民主國家,參政、議政去評論一個人,這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事情,即便你沒有任何的證據,比如說像雷政富這種情況,你即便沒有任何證據,但是你只要覺得他在位上有甚麼問題,通過你自己的方式用微博,用任何的方式去表達出來,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北京安匯律師事務所」律師唐吉田表示,官員違法犯罪,不管是甚麼樣的人,只要侵犯了公民的權利,犯下嚴重罪行,都應該受到追究。

北京安匯律師事務所律師唐吉田:「對前官員的違法犯罪問題進行舉報,進行控告,就說明中國民眾,特別是一些有學問的人,專業人士這種權利意識的覺醒,是一個可喜的現象,他說舉報比他更大的,究竟是現任的還是離任的,不管是甚麼樣的人,只要是他侵犯了公民權利,犯下了嚴重的罪行,都應該受到追究,受到應有的審判。」

張健表示,舉報雖然值得鼓勵,可是,現在,中共官員從上到下全部腐爛了,日前一些貪官被抓,是因為利益關係「站錯了隊」,因此,張健認為,「貪官被抓」沒有實際意義,除非中共解體。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郭敬

製造興奮劑原材料99%來自中國

前不久,前環法自行車賽「七冠王」蘭斯? 阿姆斯特朗承認服用興奮劑,轟動體壇。2月12號,「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總幹事戴維?豪曼(David Howman)在倫敦舉行的記者會上說,99%用來製造非法興奮劑的原材料來自中國。「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約翰?費伊(John Fahey)也表示,興奮劑事件是因為很多國家對「反興奮劑」的標準低,不夠嚴格。

對於世界範圍多起興奮劑事件,「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費伊將原因總結為各國開展反興奮劑的工作不夠。他表示,「世界反擊興奮劑機構」已經與中國取得共識進展,但此事還需更多努力。

他還說,在很多場合都收到對中國反興奮劑機構的投訴。他表示,「我們要求中國方面合作,也可能需要關閉多家供應商,但就我們所知,供應商並非是提供興奮劑的主要來源。中國仍然是供應興奮劑的主要來源。」

北京獨立製片人 楊偉東:「興奮劑準確的定義就是比賽運動員用任何方式,應用機體不存在的物質或非生理途徑,生理途徑,唯一目地,使人為的極不公平提高運動成績,稱之為使用興奮劑,這是國際的規定,嚴格的一個規定。」

費伊補充說道,「世界反擊興奮劑機構」已經有更聰明的方法檢測使用興奮劑的人。但是,他說,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檢測他們可能使用的「隱瞞手段」。

費伊還表示,涉嫌參與打假球和提供非法興奮劑的都是同一夥壞分子,因為這兩方面涉及的金錢數額龐大。

中國「中山大學藥學院」教授 黎星術:「現在體育界用的這種類固醇,一般通過口服,或者注射,可以增強運動員的肌肉,這些類固醇可以增加肌肉塊頭和力量。國家應該控制的,因為這種藥的話,如果是醫生來說也不能夠隨便開的,但是中國的事情有的時候,你知道,恐怕有地下啦……那種方式。」

北京獨立製片人楊偉東的母親薛蔭嫻,曾在中國國家體委(就是現在的國家體育總局)工作,擔任中國體操隊等多個國家隊醫生,從70年代末就開始反對和抵制中國體育界使用興奮劑,遭到中共當局迫害。

楊偉東:「中國使用興奮劑是從80年代初就開始使用了,當時的中國的國家體委訓練局主抓這件事情,就是因為我母親抵制興奮劑,就造成了……我們家庭的悲劇,包括我父親在2007年被國家體育總局的人……被毆打致死。」

據報導,薛蔭嫻表示,在中國體育「崛起」的上世紀80年代,使用違禁藥物是官方推行的所謂「科學訓練」的一部分。薛蔭嫻曾對《悉尼先驅晨報》說,這一做法在中國的80年代幾乎達到了「氾濫成災」的地步。她還說,中國所有的運動員都必須接受這種做法,否則就會受到批評甚至處罰。

楊偉東:「所以體育的這種比賽,已經不是我們原來意義上的——發現我們人類最高潛能的比賽了。尤其是中國。」

黎星術:「對這些用戶是有問題的,那有副作用,用多了也不好,男性的話要產生性格改變,腎功能異常,女性的話要產生肌肉增生,月經失調,體毛過度生長,這些副作用,當然這些應該都是不能用的。」

去年4月18號下午,楊偉東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出境時受阻,北京警方給出的理由是「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楊偉東在行前,曾打算向「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Jacques Rogge)和「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主席約翰?費伊發出採訪邀請。

在1990年代發生了一系列中國運動員用藥醜聞後,中共當局將責任歸咎於運動員或教練員希望出名而導致的個人行為。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