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佛州開車 新法律暫不實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星期四,佛羅里達州通過了一項新法律,要求所有外國人包括加拿大人必須持有國際駕駛執照才可在該州開車。但經過眾多加拿大人的抱怨之後,佛羅里達州說,新法律暫不實行。

這一天,加拿大的麥克Rafoul,忙得焦頭爛額。要去佛羅里達之前的幾小時,他才知道,他必須持有國際駕駛執照才可在佛羅里達開車。

「這一天算是毀了。」

不止他一個人,在多倫多辦理國際執照的人排到了CAA的門外邊。

「這簡直是多此一舉。」

「這一下,會給旅遊業帶來麻煩。明顯是考慮不周嘛。」

原定一月一日生效的新法律,規定每個外國人必須持有國際駕駛執照,才可在佛羅里達開車。否則按無照行車處理。甚至可能會蹲監獄。新法律為的是讓警察能看懂外國人的駕駛執照。但是佛羅里達政府並沒有廣而告之。

Ian Jack, 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許多旅遊公司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很不幸,現在二月中了,這麼糟糕。」

消息直到今天,才在媒體上傳開。加拿大人每年有三百萬人次前往佛羅里達。聽到CAA等機構的抱怨,佛羅里達政府改變了主意。州政府說,新法律有可能違反了日內瓦交通公約,暫時不付諸實施。持普通駕駛執照,就可以開車。所以加拿大雪鳥族,可以暫時規劃不必擔憂了。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