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情人節批薄熙來 引發網友大議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2月14日情人節,中共官媒也來湊熱鬧,趁機再掀「反腐風暴」,稱這個浪漫節日已成為一些「黨員幹部思想墮落、生活糜爛,滋生貪污腐化的溫床。」其中,文章還點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大名,引來關注。

在情人節的前一天,13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就刊文指稱中共黨員幹部也會利用這個浪漫的節日,採取多種形式迎合「情人」的需求,甚至不惜利用手中權力,一擲千金,滿足「情人」的慾望,以求博得美人的一顰一笑,其中包括「黨的少數高級幹部」,「如近年來中央查處的薄熙來、劉志軍、陳良宇等一些高官,他們除了利用職權以權謀私,大搞權錢交易之外,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包養情人』『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的性關係』。」

《人民網》文章備受嘲諷

此文發出後,引起網上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中共這次又拿節日說事,「難道只有這一天里他們才腐敗嗎?」

窗紗飄動:「溫床」有多少?多麼搞笑的幽默啊!

張叉叉的理想生活吃著火鍋賣切糕 :哪個節日不是?!幼稚的評論員!!!

噆念無常:哈哈,以此類推,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等,哪個不是滋生腐敗的溫床,為了防止這些大大小小的節日腐蝕廣大黨員和幹部的思想,以後就別過這些節了。如此牽強附會,小題大做的東西都拿出來說,水平低劣,以後黨和國就用機器人罷了,免得管理無方又要窮詞竭理的找借口,怎堪骨子裡那個「左」字了得。

君君和爸爸玩微博:算了吧!制度不好別說什麼節日的事!!

瀘瀟唱晚:媒體,沒良知,沒底線的物體。常識也沒有,書讀得少還出來顯,果然驗證了不少無冕之王讀個高中都勉強應對的事實。三觀還不正,腦子有病屁股還長歪,媒體這個詞,再不自省,也會和「小姐」一樣……

情人節批薄熙來 有何含義?

也有網友對《人民網》重提薄熙來表示好奇,猜測是否官方要有什麼動作。因為自中共官媒新華社1月9日發佈一條簡短消息,稱薄熙來等之前一批落馬高官已被移交司法機關後,至今未有薄的進一步消息。外界猜測紛紛,有媒體猜測薄案會在3月兩會前開審,不過也有媒體分析認為,薄熙來案最快要下半年開審。而中共媒體《環球時報》1月28日時指出,針對薄案,當局可能要等到3月「兩會」之後才會開庭審理。

倪曼芝 :這是有什麼含義,一個情人節說到腐敗,居然又提到薄熙來。

據媒體披露,薄熙來曾有多位情人,包括大連電視台前女主播及著名影星、藝人;而陳良宇則與女部下有染,甚至傳他包養內地某著名模特兒;劉志軍更被指玩遍《紅樓夢》劇組中「金陵十二釵」,荒淫無度。

黨員背叛共產主義理想?

《人民網》文章還稱:情人節這個在西方關於愛、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賀卡的節日,傳到中國來卻成為少數黨員幹部尋求刺激、貪圖享樂、腐化墮落的「溫床」呢?其罪當然不在節日,而在於黨員幹部的本身,說透徹些就是這些黨員幹部喪失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喪失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就是黨員徹底背叛了入黨的誓言,成為黨的叛徒。

對此,網友「浮生清韻」指出:其罪不在黨員幹部的本身,而在制度的腐化。而網友「瀟灑老龜」則認為,不是這些中共黨員背叛了什麼共產主義理想,而是這個理想本身就是水中月,霧中花。「共產主義,誰真心相信?與其說是他們背叛了共產黨,不如說是共產黨綁架了他們。」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