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台灣僑民慶新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處與台灣僑民聯合會,9日(當地時間)農曆除夕,邀請僑界及阿國民眾在年畫、台灣廟宇建築、節慶影帶及新年小吃等節慶氣氛中,共同度過一個溫馨及濃郁中國新年。

駐阿國代表處同時還舉辦「東海和平倡議」展覽,加深各界的瞭解。

中華民國駐阿根廷代表李世明向350名參加民眾祝賀新年快樂,並說明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在台灣妥為保存並發揚光大,希望將華人最重視的中國新年,與阿根廷民眾分享,進而促進台灣與阿根廷相互認識及了解。

李世明另表示近來國際間南、北半球分別有馬島與釣魚台列嶼領土主權爭議,為和平解決爭端,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特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代表處特別於春節人潮聚集之際,精心製作東海和平倡議展覽專區,希望有助阿國民眾在最短時間內,瞭解東海和平倡議的宗旨及具體作法,進而作為阿根廷處理馬島主權爭議的參考。

佛光青年也在活動中帶來熱力四射及青春活力的韻律及舞蹈,讓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阿根廷現場觀眾更透過宏觀電視鏡頭,用剛學到的中文問候新年好,向台灣觀眾恭賀新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