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支柱舉報馬建堂李克強「六普」造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訊】近日,大陸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公開實名舉報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和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等28中共高官。楊支柱指控,他們在2010年的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中涉嫌玩忽職守,給國家造成了80億元的經濟損失。

2010年的中國第六次人口普查數據一直被外界質疑造假,曾經有自稱是「基層普查員」的網友曝光了「六普」查過程中的造假黑幕,但最終不了了之。

2月11號,楊支柱在博客中實名舉報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的全部成員。

楊支柱在公開舉報信上指出,中共國家計生委及人口研究方面的專家一直對媒體宣稱,中國目前的實際總和生育率為1.6,但是《中國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的生育率卻只有1.18。而據當時大陸媒體統計,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耗費了80億經費。

原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那他肯定是有一方有問題呀,要不是計生委造假,那就是人口普查白普查了,那白普查了,你就浪費了80個億,浪費了80個億你不是有罪嗎?你整體上有問題呀!」

楊支柱認為,國家應該追究相關負責人員和副總理李克強的玩忽職守的刑事責任。

據了解,中國目前人口生育率已經遠遠低於世界平均水準,有關專家稱,如果中國繼續執行計劃生育而不提高生育率,那麼中國老齡化、勞動力縮減、人口大崩潰的危機即將到來。

楊支柱原來是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2010年因超生遭解聘。他的小女兒的出世,演變成中國實施計劃生育30年以來最受人關注的超生公眾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