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對談戀愛 孫楊遭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泳壇一哥孫楊談戀愛而引發一系列事件,最終遭封殺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這個在倫敦奧運會上書寫了一人獨攬兩金一銀的神話的泳壇新秀,被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開出三項罰單。而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對此處罰表示支持,并公開表示該中心原則上反對運動員過早談戀愛。

孫楊被開三項罰單

據大陸媒體《大連晚報》報導,近日,剛剛榮膺體壇風雲人物,並獲得年度最佳男選手的殊榮的倫敦奧運冠軍孫楊,因談戀愛、夜不歸宿、頂撞教練、頻繁出席商業活動等原因,被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開出三項罰單。其后,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表態支持浙江體院對孫楊違所作出的處理。

報導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說:“這次對孫楊的處罰是必要的,無論是誰,普通隊員還是明星隊員,違反隊規給集體帶來負面影響,作為管理者決不能姑息遷就。”

談到孫楊的戀愛問題,尚修堂說:“我們原則上反對運動員過早談戀愛,他們還年輕,不是能夠很準確把握自己的感情。而且,就算他自己說保證不影響訓練比賽,但客觀上是很難做到的。因此不管是孫楊還是別的年輕運動員,我們都不會支持。

據稱,孫楊近期與大他六歲的濟南空姐李瑩念熱戀,樂不思蜀,有時甚至夜不歸宿、頂撞教練,加之頻繁出席商業活動,導致在過去的40多天裏沒有進行正常的系統訓練。對此,院方對孫楊作出了相關的處罰決定:一份深刻的檢查,並視檢查做出進一步處理意見;對孫楊通報批評,扣發一個月的訓練津貼;暫停孫楊的一切社會商業活動,包括個人代言。針對第三條,孫楊一度拒絕,不過權衡商業價值和運動成績的關係後,他最終接受。

有分析認為,孫楊被暫停參與社會商業活動後,意味著他後續的商業推廣談判全部無限期暫停,這無疑將大大影響孫楊的收入,因此最具殺傷力。

港媒:孫楊觸動了一損俱損的“利益群體綑綁格局”

香港《東方日報》2月10日對孫楊事件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年方二十二的孫楊這樣一個“體壇英雄”一夜間竟變成風波人物,實在諷刺。

文章分析表示,這次孫楊從風雲人物變成風波人物,關鍵還在於其“個人利益與舉國體制之間的矛盾”。

分析認為,中國運動員大都是在「舉國體制」的大樹下成長,奪得金牌並非其個人的功勞,其身邊的教練、醫療、主管亦與有榮焉,這就意味著國家和地方在冠軍身上的所有投資,都要以未來源源不斷的金牌作為回報。

孫楊成了奧運冠軍後,已與他周圍形成的利益群體綑綁在一起,孫楊的成績好壞將和他們直接掛鈎,一損俱損、一榮俱榮,一旦孫楊再奪金牌便能轉化為一疊疊鈔票,孫楊的一舉一動自然不能我行我素。

如今,孫楊戀愛大過天,訓練不正常,如果不出成績,一切榮譽、獎金和商機也將化為烏有,這是孫楊和教練團隊,以及地方領導都承受不起的,當局豈能無動於衷?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