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婦舉步維艱 微創手術治癒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8日電)一名越南籍的台灣媳婦因坐骨神經痛,舉步維艱,經醫師以腰椎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癒,春節前開心返家團圓。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表示,現年40歲的蕭姓越南籍女子,嫁到台灣多年,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長時間站立,偶有腰痛、腿麻也不在意。

但是,自從去年開始,她腰痛加劇,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甚至舉步維艱,到幾家醫院、診所看診,病情也未見好轉。

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醫師黃儀鴻表示,患者因坐骨神經痛而嚴重影響生活,經他以腰椎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手術後才兩天,患者就表示疼痛感已消失。

黃儀鴻指出,由於科技的進步,內視鏡等微創性手術,已廣泛運用於外科手術,可大大降低患者手術的痛苦。

他說,腰椎內視鏡微創手術,不需要全身麻醉,只要在腰部做局部麻醉即可,手術過程中患者完全清醒,醫師可隨時與患者溝通,患者也可以馬上感覺疼痛感的解除。

黃儀鴻表示,局部麻醉手術可免除患者全身麻醉、意識不清時,可能誤傷神經的機率,而且切開的傷口僅有1公分大小,患者術後可立即下台行動,不必住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