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控雷達事件 日中各執一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日本政府星期五(2月8日)表示,日本不能接受北京方面否認軍方使用射控雷達鎖定日本艦、機的答復,強烈要求中方誠實應對事實。而中共外交部則聲稱,中方軍艦使用的是監視雷達, 指稱日本製造緊張。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星期五(2月8日)召開記者會,表明日本政府不能接受中方否認使用射控雷達鎖定日本艦、機的答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這是日本防衛省經過慎重分析得出的結果。我們不能接受中方對於這個事件的解釋。 ”

菅義偉表示,日本的指控是基於防衛省謹慎和細緻的分析後得出的結論。他敦促中方採取真誠的措施防止可能導致意外局勢的危險行為。

而中方則透過媒體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聲稱,日方是在人為炒作、製造緊張。中共外交部星期五又發表聲明稱,中方軍艦使用的是監視雷達。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中國海軍軍艦於1月30日在東海海域以射擊雷達瞄準日本海軍護衛艦,此前還可能對艦載直升機採取了同樣行動。此事件正好發生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向日相安倍晉三特使表示要致力於發展雙邊關係之後數日。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