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舞者:神韵叹为观止 应更广为人知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2月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惠灵顿的首场演出让现场观众深深沉醉其中,前舞蹈演员苏珊•斯特林表示神韵让人叹为观止,而演出中所传递的价值,意义深远,应该广为人知。

曾跳舞12年之久的苏珊•斯特林女士对神韵的喜爱溢于言表,赞叹不已。

苏珊•斯特林:“非凡之作,精妙绝伦,色彩斑斓,他们(神韵女演员)是如此的优雅,韧劲十足,男子则是充满阳刚,活力四射,太美了,舞蹈讲述故事,太美了,绝对完美。”

苏珊表示神韵所演绎的中国古典舞已深深让她沉醉。

苏珊•斯特林:“(神韵)的某些独特之处,每个人必须来看才能真正体会到。如果你是一名舞者的话,你就能感受到神韵舞蹈的优美,热情,以及精准。其舞蹈编排精妙非凡,还有天幕。舞蹈演员从天幕中飞出,又真实显现在舞台上,让我大开眼界。”

在了解到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演出后,苏珊深感遗憾,并认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应该更广为人知。

苏珊•斯特林:“我想说的是,那些在海外没看过神韵的人真是错过了一场好戏,演出中所传递给我的信息是,容忍、博爱以及神性。这种信息需要更广泛的传播出去,尽管神韵已经演出了七年了,我希望神韵能再演七年,未来能更广为人知。

苏珊格外庆幸能看到这场演出,她最后表示,明年一定要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去欣赏神韵。

新唐人记者李紫裴、王云林新西兰惠灵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