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國王火葬 鳴101響禮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金邊4日法新電)柬埔寨舉行一週國葬悼念已故國王施亞努(Norodom Sihanouk),並預計今天火葬。

火葬預計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台北時間下午5時)開始,除了王室成員,法國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日本文仁親王,及東南亞多位領袖等的外國貴賓都將到場。

施亞努的長年私人助理西索瓦托米克親王(Sisowath Thomico)說:「這是我們全體一起向英明偉大國王致敬,並將他送往天堂的最後1個日子。」

西索瓦托米克親王說:「這是舉國上下向國王陛下道別的日子。他是柬埔寨的英雄。」不過他補充說,只有官員及賓客能夠進到金邊的火葬場送國王最後一程。

施亞努帶領柬埔寨走過60年混亂歲月,他去年10月在北京心臟病發逝世,享壽89歲。

施亞努的遺體被送往金邊公園1處特別建造的火葬場,經過防腐處理的遺體先前放在王宮3個月,供世人瞻仰。

今天宗教儀式結束後,施亞努遺孀莫尼列(Monique)及兒子西哈莫尼國王(Norodom Sihamoni)將象徵性地為柴堆點火,不過西索瓦托米克表示,火葬將使用「現代技術」。

最近獲赦免的400多名囚犯將參與儀式,屆時也會鳴101響禮炮。

火葬後,將在湄公河、金邊湖(Tonle Sap)、及巴薩克河(Tonle Bassac)匯流處撒下施亞努部分骨灰。剩餘骨灰將在7日送往王宮,裝在王室的骨灰甕內。(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