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狙擊手命案 同行者被控謀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達拉斯3日路透電)德州官員今天表示,1名被控在德州1家射擊場擊斃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退役狙擊手凱爾和另一人的男子今天被法庭傳喚,面對3項謀殺罪名。

德州公安廳表示,25歲的勞斯(Eddie Ray Routh)昨天下午涉嫌以半自動手槍於魯溪屋(Rough Creek Lodge)靶場殺害38歲的凱爾(Chris Kyle)和凱爾的35歲鄰居李特菲德(Chad Littlefield)。

公安廳發言人哈希爾警官(Lonny Haschel)說:「兩名被害者遭近距離開槍。」

凱爾被視為美國最厲害的狙擊手之一。他在海豹部隊(SEAL)服役期間,共狙殺160人,還寫了「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暫譯)一書,記錄自己1999年至2009年的服役經歷。

官員說,勞斯面對1項一級謀殺和兩項謀殺罪名。根據德州法律,在犯下搶劫等另一項重罪過程中謀殺被害人,可以視為一級謀殺。這項罪名如果成立,在德州可判處死刑。

當地媒體報導形容,勞斯是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前陸戰隊隊員。槍擊數小時後,警方約在晚間8時30分於勞斯位於蘭卡斯特(Lancaster)的住家附近將他逮捕,當時他正開著凱爾的卡車。

根據特種部隊成員在網路上的貼文,凱爾在協助患有PTSD的陸戰隊退伍官兵,做法包括帶患者到射擊場。

當局不願評論被告與死者的關係,僅說他們彼此認識,並說3人當天是一同開車前往射擊場。

勞斯在事發後開著凱爾的貨車到姊姊家,告訴她事發經過。他的姊姊在他離開之後報警。(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