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寫揮春 促釋大陸維權人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臨近中國新年,但不少大陸維權人士仍然在獄中,沒有辦法和家人團聚。星期天,香港公民黨在街頭寫揮春,呼籲釋放高智晟等大陸維權人士,並盼望大陸早日實現民主。

在銅鑼灣街頭,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為市民書寫揮春,傳遞民主訊息,並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在囚維權及異見人士。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梁家傑,特別呼籲釋放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因為他只是為了一些爭取自由、人權、相信法治的人去出力,我覺得高智晟律師,以及其他民運人士和維權人士應該早日獲得釋放,也都希望我們爭取的自由、人權、法治和民主早日在香港和神州大地出現。」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祺:「這正是踐踏中國法治,也沒有尊重人權,我們絕對定不能容忍和接受,我們希望儘早釋放這些維權律師。」

高律師因為為法輪功等信仰群體及維權人士上書,曾遭受酷刑折磨,最近被選為2012年中國權勢百人榜首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